close

DSC05055.JPG

我是年紀最小的仆街少年!

 

這趟澎湖行期待已久,

有一種「終於」能成行的感動,

雖然整趟好像跟在台灣玩差不多,就是一直吃~

沒辦法,我們四大一小出門就是這樣XD

下一句都是:ㄟ等一下要吃什麼?那個很好吃喔!

於是造就了三隻豬......那個鍾佳憲不是我們這一國的,討厭!

所以小a,你什麼時候要去台南工作?

還是胖子,你什麼時候想開了要來台塑?

我一直很期待我們的每個週末~消夜、唱歌、喝酒、看夜景!

 

再來就是噁心的感謝,

其實如果不是跟小a和魏胖去,

我可能不會玩的這麼盡興,

我跟小太陽去的話,分擔小蛋黃的工作大約會是4:6,

但是多了你們,

分擔小蛋黃就變成:1(a):1(胖):3(我):5(小太陽)

感覺就輕鬆多了~

而且你們總是包容小蛋黃的任性....好啦還有我的XD

 

這趟出門我有一種感覺,

我們像一家人,比好朋友又更昇華了,

這種互相的感覺,感覺很棒。

愛你們唷~啾咪@.<y

不過哪有一家人在搶付錢的?

我應該還有錢還沒給你們?

不要都跟我裝傻阿QQ

DSC04895.JPG DSC04896.JPG  

 

感謝小太陽就不用說了,

因為多到說不完,

他為了讓我玩得盡興都是他在顧小孩,

這種感謝,我們床上說就好厚>////<

 

好了,肉麻的說完,該來點正常的心得了。

澎湖很熱,風又很大,

說實在不是一個完全舒適的氣候,

如果不抹防曬,兩個小時就可以讓你痛得哇哇叫;

如果晚上不帶個小外套,機車騎快點也是冷的吱吱叫;

保濕沒有努力的補上,被強大的海風一吹臉皮就要乾到脫皮......

爸特!

澎湖的氣氛卻能讓人完全的放鬆身心,

吹著海風很好睡,看著遼闊的海心也開了,

沒有大城市的擁擠,當然也沒有大城市的便利,

但是,就是輕鬆。

或者是說,我們這趟玩得很輕鬆?

我們沒有把行程排得很滿,

除了第一天跟第二天都在搭船之外,

後面兩天一切都隨性,只有大方向,沒有時間表,

輕鬆愉快~

 

好了我要來推薦帶小孩去要帶的東西了!

1.防曬乳:

   我們給小蛋黃用的是大人用的防曬乳,

   因為小孩子的防曬乳擋不住這樣熱烈的太陽,

   而且買一罐他專用的,大概10年都用不完......

   想說他也快兩歲了,就跟大家一起用吧!

   當然,年紀比較小的寶寶還是自己用寶寶的比較ok啦!

 

2.帽子:

   大人帽子可以當地買,小朋友的帽子當地不是那麼好找,

   這就自己要從台灣帶過去囉!

   DSC04883.JPG  

   帽子可以遮陽、防頭頂被曬傷(對沒什麼毛的小孩來說很重要!)、防風......等。

   天熱去可以帶這種網帽即可,天冷的話帶可愛的毛帽也很ok唷!

 

3.沙龍

   我帶沙龍其實本來目的是要給自己「穿」的,

   我不愛帶太多行李出門,

   我喜歡行李薄薄的、好洗好晾乾的衣服,

   在民俗風洋裝和沙龍的抉擇之後,我選擇了簡單的沙龍

   DSC05499.JPGDSC05707.JPG  

   請忽略我的肥胖........= =

   不管是去海邊還是到處走,

   沙龍是好穿好洗好攜帶的衣服,

   不過前提是要敢穿,因為整個背會露出來@@

   沙龍還有個好處,

   晚上出門的時候我就帶條沙龍,

   騎車時可以一併把我和小蛋黃包起來,

   避免吹風著涼囉!

 

 4.絲瓜水

   曬後保濕修復是很重要的,

   但是小寶寶不能噴大人的化妝水,

   這時候天然的絲瓜水就很好用囉!

   不過我要承認我忘了帶,想說澎湖當地可以買,

   結果也沒買到.....

   所以!不要跟我一樣傻!想說澎湖絲瓜盛產就會有很多絲瓜水!

   沒有!沒有!請自己帶!

 

4.背巾

   我已經有一條六甲村的背巾了,

   但是小蛋黃現在大了,那個揹巾說真的背不太住他,

   很容易被他屁股一蹬、腳一踢,就溜下來了,

   而且單肩受力讓我的肩膀有點承受不了,

   在眾多雙肩背巾當中,我選擇便宜簡單的x型背巾

DSC04845.JPG  

而且還是最懶的,連長度都不用調的這種XDD

選擇X型背巾的理由:

a.便宜:網拍300元上下就有了,小蛋黃用不久,所以挑便宜的用即可。

b.收納方便:很簡單就可以收成小小方塊,在包包不占空間,而且不怕皺掉

c.騎機車好載:這個坐進去兩腳會自動開開,騎機車用這個背很好載,

                     比較不用擔心他的腳會卡在那邊不舒服。

d.單人操作容易:常常有時候只剩下背人的那個人有手可以裝小孩...

e. 不用扶持,雙手可以空出來。

f.男人不會不好意思使用~請見以下圖片XD

2011-09-03 18.16.26.jpg 2011-09-04 12.18.38.jpg  

   把拔自己背,還自拍XDDD

 

4.寶寶背包

   DSC04863.JPG  

   現在出門我都有習慣要小蛋黃自己背一個包包,

   裡面裝有他的水杯、尿布,這趟還有他的背巾。

   雖然最後是我們也懶惰了,包包也懶得拿給他背了,

   不過我覺得讓小孩子從小養成:我的東西我自己帶!

   是件不錯的事情,

   我可以自己減輕包包重量,也可以讓寶寶開始學習負責自己的東西。

 

5.墨鏡

   不只大人需要眼睛防曬,小孩的眼睛脆弱,也需要防曬,

   無奈小蛋黃不愛,所以連帶都沒帶去......

   還是要帶啦!!!

 

6.極大夜市袋:

   我後悔我沒帶QQ

   這東西,又輕又好收拾,

   然後內容量又超超超超超超超大!

   DSC05811.JPG  

   就是黑色的那個袋子啦!

   超大!好用!好收拾!

   就是要帶這個出門,這樣才能裝滿滿的戰利品!!!

   我有帶這個我就不用花100元的郵寄費啦= =

 

以上我認為的必帶物品,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