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者:魏胖子

在一家很棒的店門口的貓>///<

 

9/6

這天該回家了。

回家前要幹嘛?

當然是用力買名產啊!!!!!

 

忘了講,昨天回程的路上,順路去了一家叫「澎湖故事妻」的紀念品店,

老闆非常有個性,但是這個性我喜歡,

就是「進門請輕聲細語,不然會趕你出去喔!」

小蛋黃進來東看西看,他很努力輕聲細語了,但是還是很大聲,

老闆也很SWEET的說沒關係,他知道小孩控制不住,

除非遇到小孩哭鬧不停才需要請出門外~

 

我想很多人去澎湖都會帶張澎湖故事妻的名片們回家,

他們還會幫你把紀念品分類,送給家人的、密友的、不熟的、同事的...等等XD

非常的妙,造型也都很特別很可愛,

看不出來是這種酷酷的老闆做出來的內!

我買了一對雙心石滬的項鍊,我跟蛋黃爸的第二條對鍊唷>////<

(本來魏立帆想買的樣子,看到我拿對鍊,他就乖乖放回去了,乖嘿~我不想跟你戴XD)

又看到有特價290的衣服,

就買一件給小蛋黃穿啦!

DSC05031.JPG  

這件應該很多人都有XD是經典款勒~

 

好,回到9/6這天,

10點半左右,把行李寄給好心的民宿老闆,

老闆會在6點左右幫我們載行李到馬公市區,然後帶我們到機場~就甘心>////<

然後我們就到馬公準備吃早餐,

其實本來想吃的是二信飯糰

但是聽說6點開門,8點就賣完= =

民宿老闆說:啊?那家飯糰很有名啊?我常吃耶~

你一定要這樣戳我們的傷口嗎= =

在我摀著滴血的傷口的時候,老闆又補上:

在市場裡面,還有很好吃的割包啊!

割包!割包割包!!!!!

聽到割包我眼睛都亮了!我超愛吃啊啊啊!!!

這家冬粉肉割包位於文康市場內,

整條市場賣的都是早餐唷!

我們本來還差點走錯家,還好小a眼睛明亮有看到,

買了三個,走到香亭土魠魚羹吃~

香亭禁帶外食,所以就留到吃完羹再吃吧!

味道呢,我覺得....就這樣@@

是好吃,但是沒有「特別」的好吃~

 

土魠魚羹解決,看到很有名的牛雜湯在斜對面,

進去問,說沒有了,好吧!那就算了~

我們就帶著割包去檸檬汁店前喝XD

耶~又是檸檬汁!

喝檸檬汁配割包,感覺還挺不賴的......

割包他用的肉不是一大塊的五花肉,而是滷碎的碎肉塊,

我想他不是故意要弄肉塊,是因為都滷碎了吧XD

口味倒是真的還不錯~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公館陳山鼎對面的割包QQ

(我心中的第一名割包在高雄新崛江,但是不見了><)

 

忘了講,我們第一個行程好像是去花格買名產,

花格這家店是小a媽媽指定的,

反正我沒有一定要買哪家,那就去買吧!

花格海味是家賣新鮮海產+海產加工物+別人寄賣的名產店,

大部分的加工品都可以試吃,我是吃得很開心XD

當店人氣商品有:菊花餅 <--小蛋黃很愛吃,我沒買

炭燒小捲 <--我怕我吃不完,還是沒買= =

我買了很可愛的螃蟹蘇,還有一包炭燒海魚,

還有很特別的~福袋!

連吃的都可以賣福袋是怎樣XDDDDDD

一包福袋100元,加購價79元,

當然就買啦!

DSC05090.JPG  

整個感覺就很正點,

讓我也想搞個福袋來賣賣XD

這很吸引我這種很愛冒險的人阿!

開箱~

 DSC05094.JPG

一包鹹餅、一包小捲燒,

那三顆花生糖...和兩個湯包...倒是讓我囧了一下= =

這樣價值說100元,也差不多啦~

BTW,小捲燒我本來要買沒買,還好福袋裡面有XD好吃唷!

 

好,回到跳脫的行程上,

吃飽喝足,開始瞎拼!

先去後面老街走走,

還記得頂街工房幫我留著一個字,

趕快先去找他拿,

每個人看到我名字的總是說好特別,哈哈~

 

慢慢逛,往媽祖廟方向前進,

我好像特別喜歡媽祖廟,

尤其是來住雲林之後,

就很想走遍各地的媽祖廟,

出去玩只要聽到那邊有媽祖廟,我通常都會去參拜一下,

可惜,馬公的媽祖廟在整修~

DSC05046.JPG  

如果沒有結構上的危險,那可以讓他這樣古色古香的嗎>///<

這樣的媽祖廟超有味道的~

 

媽祖廟邊有個小店,

被門口的風格吸引,就進去看看囉!

DSC05038.JPG  

漂流木+浮球做成的貓咪裝飾,在澎湖可以說是隨處可見,

大概是因為澎湖的報廢浮球和漂流木特多?XD

會被這尊很大隻的貓咪裝飾吸引還有一個原因.....

DSC05039.JPG  

你和裝飾長的好像阿!

而且睡覺睡到我們怎麼逗他都沒差耶>////<

DSC05934.JPG  

被逗到翻過去睡XDDDDD阿哈哈哈

 

因為這家店太對我胃口了,

所以我買了好像不一定非得在澎湖買的東西......

印章.jpg  

非官方店章!

超可愛~~~

貓咪.bmp

貓咪裝飾們>/////////////<

唉唷,口味對了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嘛!

我也是很快樂得把他們扛回來啦XD

 

逛完這家店之後,

發現對面的攤子,有個神奇的食物:

DSC05044.JPG  

現!炸!黑!糖!糕!!!

太神奇了!太妙了!

立刻跟老闆點了一份,

DSC05041.JPG  

一份兩個,

當我看到老闆娘把黑糖糕從冰庫拿出來,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老闆娘說,吃起來外熱內冰,

吃起來的感覺,說真的還挺神奇的~

參觀天后宮的可以去吃看看喔!

他還有其他很神特別的飲料,例如...冬瓜咖啡 囧

 

吃飽喝足,把老街走一走,

有一家店賣貝殼巧克力的;

有一家店的飲料有杯飲料叫「辣椒醋」...orz

還有遇到第二天釣小管的正妹>///////<

不知道那位住台南的正妹小姐記不記得我,

如果記得我,有看到這篇的話,可以聯絡一下嗎XD

 

逛一逛,他們又想起第一天的仙草冰,

所以我們又跑過去要吃,可惜撲空啦><

(我內心OS:歐耶?)

看來仙草冰周二公休~請不要跟他們一樣耍笨喔!

 

既然仙草冰沒開,

但是天氣很熱,還是想吃冰阿~

聽說有一家也是很有名的黑砂糖冰,那就去看看吧!

我其實一直不知道這家的名字,

而且還沒拍照@@

是現在找了資料,才知道他叫「家竹黑砂糖冰」,

大概是下午兩點左右的時間午餐吃飽飽,來個冰剛好,

大~排~長~龍~啊!!!!

不過似乎外帶的多,裡面一直都是有座位的情況,

我們大約排了15分鐘,終於輪到囉!

它們的招牌應該是仙草凍和黑糖粉粿,

我本來要點黑砂糖冰+仙草凍+黑糖粉粿,

可是仙草凍迷有啦><

所以就點了黑砂糖冰+湯圓+黑糖粉粿,

我老公不管去哪不知道點啥都叫八寶冰= =

吃起來嘛.......

是還不錯,不過黑糖水給的不夠豪爽,

如果可以再多一點就更好哩!

黑糖粉粿很Q很好吃,

湯圓..就是個湯圓XD

至於值不值得一吃呢?

我心目中的第一名:高雄旺仔黑砂糖冰 深固我心中,

如果沒吃過旺仔的,去吃吃這家會覺得超好吃,

吃過旺仔的就會跟我一樣,覺得:

「嗯,好吃,但是還是旺仔太經典><」

不過下次到澎湖,我還是會去吃!

我要吃看看他的仙草冰!

 

把肚子「又」塞滿了,那去附近的觀音亭乘個涼吧!

一進去,就看到很漂亮的橋:

DSC05057.JPG  

(不要問我哪裡漂亮,我是橋控!看到橋就開心~)

在那邊坐著,吹著海風,看著要去玩風浪板的美腿妹妹們(誤),

打瞌睡的打瞌睡、打電動的打電動,

DSC05072.JPG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那認真打電動的男人呢?)

然後地上到處撿樹葉玩得繼續撿....

 DSC05062.JPG DSC05073.JPG DSC05074.JPG DSC05075.JPG  

我就四處看看,四處拍拍照,

拍拍觀音寺~

DSC05078.JPGDSC05088.JPG

 DSC05079.JPG DSC05086.JPG DSC05087.JPG    

肚子消化一下,我們就又回到市區啦~

盛興買個名產~鹹餅+黑糖糕,

這家應該不用再多加介紹,

大家都知道,去澎湖買鹹餅,就是要去盛興 XD

買完去郵局,把東西寄回台灣,不然行李真的太多了= =

郵局100元的大箱子真的很好用,

可以塞超級多東西的,常常外出買一堆名產的,可以這樣使用唷!

到了馬公的下午茶一樣是要買個蔥油餅配飲料吃,

這次不買檸檬汁,我們喝comebuy

因為comebuy是澎湖人創辦的,所以當然就到馬公的旗艦店喝一下啦!

嗯....好像,就是飲料店,大同小異,

喝完的感覺就是,我還是喝檸檬汁好XD

 

吃飽喝足,民宿老闆也帶著我們的行李來帶我們去機場囉~

7:40的飛機飛往台中,

跟澎湖說掰掰~

還沒到家,小蛋黃就睡著哩~

這趟行程,終於正式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