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95

這張可能看不出來斷在哪裡,

不過,他的確就這麼攔腰截斷了。

 

身為虎尾人,我居然只去過虎尾鐵橋一次,

因為我對於站在橋中央看著下面的河流感到害怕,

所以只去看了一下就回家,

也沒有帶相機去,想說反正離家近,想拍照隨時都能來拍,

沒想到,我幫他拍的第一張照片,

居然是被沖斷後的殘跡.......

而且是一時興起,剛好身上有帶相機,想說去看看吧.......

這一照,讓我內心感到些許悲傷,

為何當初很美麗的時候我不來幫他留下倩影呢?

 

這次我不畏懼了,

對於沒有幫這座美麗的百年鐵橋拍出美麗的身型感到抱歉,

幫你拍下現在殘破的身影,

等你整修好了,我再來幫你拍最美麗的新照片,慶祝你的重生。

 

DSC08696  

在沒管制的狀態下,很多人都走上斷橋回味,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後悔沒在他美好的時候來觀賞他呢?

這張照片看起來好像鐵橋還完好如初樣,

但是看看周圍的河床,滿目瘡痍,

DSC08697  

平常是雜草叢生,現在被沖刷過後,剩下一堆爛泥。

再往中間走,就會看到斷掉的地方是如此的怵目驚心

DSC08701  

這是要多大的力量才能把橋沖斷成這樣......

橋面兩端的結構看似沒有變化,

中間這段就這樣整個被沖彎、沖斷,

這個水流拉扯的力量之大的,

可以把鋼筋整個拉斷,

我在拍照的時候,旁邊有位大姊一直很感嘆的搖頭說:「大水無情阿......」

DSC08702  

DSC08706

拍這些照片,拍到我都忘了害怕腳下的湍急水流,

當初我不就是因為會怕,所以不敢來拍照嗎?

真是標準的「失去過才懂得珍惜」.......

DSC08707

水來的快退的也快,

昨天的大雨沖刷,今天河道已經退到剩下這樣,

好像昨天的狂風暴雨沒有存在過一樣,

蘇拉來過的證據只有斷掉的鐵橋為我們見證。

DSC08708

 

當我離開時,看到很多記者來訪,

DSC08714

跟我一樣來湊熱鬧看斷橋的民眾也很多,

我站在河堤上感傷,

旁邊的阿伯還在說昨天下午5點來這邊釣魚橋還好好的,怎麼晚上就聽到橋斷了?

大學生在那邊回想說這次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好可惜,

大哥大姐在說這是小時候的回憶,百年老橋就這樣斷掉了,那回憶呢?

不知道鐵橋有沒有感受到大家的不捨與難過?

DSC08720  

在鐵橋往回走的路上,看到木棧上很多潮濕生出來的蕈類,

DSC08711

希望你們帶來的不是「腐朽」,

而是一個新的「希望」。

 

2012/8/2 晚上6點10分左右,

虎尾鐵橋被蘇拉颱風沖斷,

就此紀念斷掉的時刻,

希望很快能修復,讓老虎尾人的回憶圓圓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