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212 (800x532).jpg

 

想到那天的情況,我依然激動,

我沒辦法把整場的狀況用流水帳寫出來,

我只能大致講一下當天的狀況:

 

1/7當晚我們從台中趕回來,包大家的禮物袋,包到半夜兩點orz

     因為禮物很多種,年齡也不一樣,

     所以我們要按照年齡和性別去分不同的禮物,

     忙到忘記拍照了orz

 

1/8早上9點來準備,沒想到9點20左右督導就來問ok了沒@@

     阿不是約10點嗎~"~

     於是在很匆忙的狀況下,把大家的紅包包好、衣服上架,

     大致上ok了之後就趕快上他們進來了,他們在對面等好久。

     

     從頭到尾我都讓小蛋黃當主角,

     我想讓他從小就知道有能力幫助別人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或許他現在什麼都不懂,

     但是遲早有一天他會懂的,這些過程都會在他的腦海裡,牢牢的。

 

受贈感謝狀:

DSC05176 (800x532).jpg  

送禮物給兩個小代表:

DSC05180 (800x532).jpg

大家唱生日快樂歌:

   

這個畫面我好感動好感動,

一群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可以這樣幫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小朋友唱生日快樂歌,

謝謝你們,謝謝:)

然後讓大家去挑選衣服:

DSC05189 (800x532).jpg  S

對不起有點高估我店面的容納量orz

 

雖然是說大家挑選1000元以內的衣服,

剛開始我還用計算機在那邊算,

算了兩三個人之後我超想摔計算機的!

我不知道我在幹嘛,

我是計較那一點錢幹嘛?

雖然是說如果金額超過了我也不會請她們放回去還是怎樣,

(當然超過太多的就沒辦法,不然對其他人不公平)

少了跟他們說還可以再拿一百塊兩百塊的東西,

也很奇怪啊!自己都覺得這樣的自己好討厭!

而且她們看到計算機上面的金額,

那不是心裡感覺很不好嗎?

所以我把計算機放下,

只要看起來是差不多的,我就說OK了,

感覺拿不夠的,就跟他說你可以再去拿~

這樣感受好多了。

然後衣服拿完、玩具、餐盒、紅包拿完,

到遊戲室裡面,

一些比較大型的玩具拿來抽獎:

DSC05190 (800x532).jpg  

小雨麻提供的那一箱樹屋王因為有人領錯袋子,

所以少一袋他的零食玩具,我就直接把樹屋王送給她了XD

她家姐姐還抽到壓軸~我妹妹送的公主裝:

DSC05192 (800x532).jpg DSC05194 (800x532).jpg  

趴在地上的小蛋黃是哪一招..........

拿到那一件美麗公主裝的媽媽和女兒的笑容,

我應該很難忘掉:)

 

結束的大合照:

DSC05222 (800x532).jpg  

希望大家都有開心^^

當我站在門口,跟大家說掰掰的時候,

我的心情好激動好激動,

我覺得應該是反過來讓我跟他們說謝謝,

而不是讓他們跟我說謝謝,

雖然今天只是施與受的差別,

但是我卻在這個過程感受到好多好多的「幸福」,

不僅僅是「施」的幸福,

我覺得我「受」的更多。

不是物質上的「受」,

而是整個過程,我感受到捐贈者們的愛心、

我感受到她們感謝的心、

我自己內心的激動、

他們的笑容......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好幸福。

 

謝謝關心我、鼓勵我的大家,

更謝謝開導我的螃蟹兄~

http://wham26.pixnet.net/blog/post/36441364

感謝你們花了整個下午來開導我,

然後晚上又寫了這一篇XD

好啦我懂了,我真的懂了~

所以當我回台中去「勒索」我妹的物資的時候,

根本就對我老爸無所畏懼了XD

我當初最怕的就是我老爸知道然後罵我,

畢竟只是一家小店,而且又不是說多賺,

我知道他是關心和擔心,擔心我的自不量力,

但......

SO WHAT?

我有的比她們多太多了。

或許我爸不能理解我的心態:

「當我剩下最後一碗飯,但是看到什麼都沒有的人,我還是會分他半碗。」

我還是會這麼做。

我不是「沒有」,而是「沒那麼多」。

 

看到他們挑衣服都是挑保暖衣物:厚外套、內搭、厚褲子,

而且盡可能的把尺寸挑大個兩三號,(還不是我們一般挑大一號而已喔!)

他們在意的根本就已經不是好不好看,

在意的只是「保不保暖」和「能穿多久」,

當天氣溫不高,當看到他們都是穿著拖鞋來,

裡面搭的是厚厚的襪子,

當下的感覺真的是很激動,

我們每個人的鞋子三雙四雙最少,

可是他們呢?

連一雙鞋子都是寶貝。

一個媽媽來挑了三雙鞋子,

三個孩子一人一雙。

我問:「尺寸可以嗎?」

媽媽:「可以可以!大一點小一點都沒關係!有鞋子穿就好!」

我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很想對媽媽說對不起我的鞋子都是零碼的,

沒辦法讓你幫孩子挑最舒適的鞋子穿。

裝飾類的衣物通通都沒有被挑走一件。

配件類都沒有被挑走半個。

他們不貪心,該拿多少就拿多少,

他們的感謝都很真心,

想到當天大家挑選的東西、真心的笑容,

我到現在還是很激動。

真的,比起他們,我們擁有的太多太多。

 

最後,感謝那些捐助的愛心者,

不管是兩箱飲料的「前」7-11帥哥店員欣怡

提供很多書和玩具的匡媽小雨麻

提供現金給小朋友當紅包的小a曉蓮「王小妹」豆腐泥

提供很多很多玩偶和鞋子的曉惠ECHO采棋

提供新衣服讓小朋友挑選的小鳳

提供糖果零食的ROLAND全體人員雯雯姐娸廷

提供了22個蛋糕餐盒的小美

還有被我勒索一大堆文具、書、小玩具的小妹

謝謝你們:)

讓小朋友可以有一大袋的開心,

小朋友們總計有:

1.800元紅包一人一枚、

2.書籍繪本1~3本不等(以年紀分)、

3.玩偶1~2個(以年紀、性別分)、

4.5歲以上文具1組、

5.餐盒一盒、

6.綜合零食兩包

謝謝你們,有你們讓孩子們的笑容更燦爛。

 

只要一起穿新衣還營業的一天,我發誓,

我最少每年過年前都要做一次。

而且能提供的希望可以愈來愈多。

 

只要我可以。

我就一定要做到。

 

--

不好意思這篇寫了一個星期,所以非常的凌亂,

導致閱讀不便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