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在這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SSXEdDVj9o

 

我看完這廣告,我就跟我老公說:現在的小孩好可憐。

爸媽總是在想要給小孩子學習什麼東西,

但是小孩子要的呢?只是「快樂兒童餐」這種單純的快樂。

 

不要說這廣告很矯情,

這廣告其實非常非常的貼近現實,

我能理解每個爸媽都想給孩子最好的,

深怕孩子輸在起跑點,

但是,你想給孩子的,真的是孩子想要的嗎?

為什麼不能給那麼小的孩子簡單的快樂就好呢?

那句:「妹妹你想要學什麼?」「我想要快樂兒童餐~」

我整個有被戳到的感覺......

 

常常看到媽媽,都說要給孩子學這個學那個,

好像不多學一點才藝就會輸在起跑點,

好像不跟著補習英文數學作文就會趕不上人家,

還有朋友因為覺得現在的幼稚園「學不到東西」要讓女兒轉學,

我很吃驚,幼稚園學習的東西不是叫「規矩」嗎?

要特別學什麼東西呢?

去幼稚園就是快樂的玩耍不是嗎?

還有朋友在我懷孕的時候問過我,以後要給小蛋黃學什麼才藝?

我說:「要學什麼?他開口要求就讓他學阿,不強迫。」

他回我:「一定要讓小孩學才藝!不然他長大會恨你!」

囧......

好吧,或許是我想得太簡單。

 

我只想讓小孩快樂的長大,

不需要為了要「贏在起跑點」這種理由,強迫學習。

或許他真的長大會恨我,

但是真的要輸要贏,應該是要看自己的努力,而不是靠父母的強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