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花很好玩XD

從上星期就一直在等天氣好到讓我願意騎半個小時的車去莿桐看花海的一天,

今天終於讓我等到啦!!!

其實昨天天氣就很好了,但是是出門吃飯才知道,所以今天就衝啦!

感謝雲林板板友yellowjia有拍縣道156 29公里處的照片,根本就是地標XD

看到29公里處往前一看就是很大片的向日葵田啦~

遠拍 

有沒有,超大片~

帶著小蛋黃下來走,但是小蛋黃好像不是很好走,

一直跌倒一直跌倒,

最後乾脆也不想走了,直接給我坐在地上玩起來= =

走累了坐在地上玩 

不過來這邊看花要注意一點,因為花很多,所以蜜蜂也很多,

不要穿著太鮮豔、不要擦香水、不要帶甜食飲料進來,

蜜蜂在你身邊採花蜜請不要打擾他們工作,

在你面前路過也不要動手揮趕他們,

和蜜蜂們互相尊重,才不會被螫傷喔!

看,還可以近距離觀察蜜蜂採花蜜呢!

近距離看蜜蜂採蜜 

還是請別人拍好XD 

和超大向日葵們合照完就離開向日葵田了,因為小蛋黃走不動,我也抱不動= =

騎著機車繞繞,發現旁邊的這塊油菜花波斯菊田很漂亮,

又停下來拍照啦~

旁邊的波斯菊+油菜花田 

燦爛的勒XD 

花還是比小蛋黃高......XD

這邊的花就不會大到讓小蛋黃害怕並且難以靠近,

小蛋黃站在那邊看著花晃阿晃得很好玩,一直笑,

一個站不穩就噗通坐了下來~

哎呀跌倒了~ 

坐下來更好玩了,繼續催殘花朵= =

這個葉片拔一拔,那個花瓣搓一搓~

還記得要給媽媽一朵XD

一直拔草要給我XD 

玩一玩不好玩了,就騎著機車到處繞繞,

繞進了獻納米的原鄉~孩沙里

獻納米的原鄉 

不過現在是休耕時期,看不到米啦XD

進去純樸的孩沙里繞繞,每個牆上都有漆上三色的花邊,很有特色,

孩沙里的牆 

還有感覺就是有花心思弄成的活動中心、籃球場......

活動中心 籃球場一禹

孩沙里的里長村長(感謝smallpig0711指正)應該很用心吧~整個里感覺很純樸乾淨,

但是又不會讓人感受到落後還是窄小不舒服,我很喜歡這樣的地方

 

今天的花海遊真的是覺得很值得,

我從來沒有到過莿桐,我只知道莿桐產蒜頭,

但是現在真正融入了雲林生活中,才開始找尋體驗各個鄉鎮的美,

這種美,是住在都市找不到的。

孩沙里裡面 

連單純的田,我都覺得很美。

不知道10年後、20年後,還有沒有這樣的不造作美景呢?

會不會30年後(如果15年後就蹦出孫子來我也沒辦法XD)孫子拿著照片問我:阿嬤這是什麼地方?怎麼沒有樓?

慶幸小蛋黃生活在鄉村中,能容易的體驗到花阿草的,摔在田裡面的泥巴中也不要緊,

放眼望去是稻田、是花海,而不是只有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與高樓大廈。

雖然生活多少還是有那麼一咪咪的不便,雖然娛樂少了一些,

但是不趁現在體會,我真的覺得20年後就體會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