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傻掉了

10/29,天氣還是很冷,我卻家裡呆不住,

把小蛋黃包一包就乾脆騎著車往西螺兒福館去,

出門前在PTT上揪團,完全不意外的揪不到人XD

 

一路上真的很冷,雖然小蛋黃穿著長袖包屁衣+背心+外套,

但是就是覺得怎麼還是好冷,看著穿著長袖又厚外套的自己,

一直罵自己笨,為什麼不把批發到貨日提早些,明明就有批厚外套阿= =

外面那麼冷又執意要出去,我到底在想啥= =

 

沿路的稻田金了,應該是要找機會拍下來,

雖然有可能會被當神經病XD

不過害怕10年後的孩子就看不到這麼美的景象,

被當神經病還是要拍下來的!

(這時候突然又羨慕起比住雲林還鄉下的大坡隔壁的小魚媽XD)

 

到了兒福館,這次小蛋黃因為不是第一次來了,熟悉環境的時間很短暫,

很快就開始抓起邊邊裝成一籃的球來玩XD

他先從最喜歡的球下手 

他真的很喜歡觸覺球,我們從台中拿回來的玩到沒氣了還在玩,

大創的兩顆39元小小觸覺球他也玩的很開心XD

這籃球他就一直東摸摸西摸摸,偶爾爬到旁邊去摸摸籃框或三輪車,

很愛車輪= = 摸不到摸不到

但是摸完又很快回來繼續摸摸球XD

 

玩著玩著,來了一個阿嬤帶著2.3歲的小哥哥,

這個小哥哥非常可愛XD很愛投籃,準度還很高喔!

阿嬤是說因為都會看他把拔打球,所以就學起來了~

(那看來小蛋黃很快就會跟著我們打保齡球了XD)

而且投籃不忘小蛋黃,還會拿顆球給小蛋黃玩,

小蛋黃在旁邊跟看偶像一樣看呆了XD

在看別人玩 

後來人愈來愈多,好像是幼稚園下課了,

小蛋黃也只能傻傻的跟著爬來爬去XD

人都走了之後,小蛋黃也有點悵然所失的感覺XD

因為都是大朋友,所以都在中間的大器材上跑來跑去,

小蛋黃也開始對那個大遊戲器材產生興趣,

可是上不來xd 

一直想要爬上來,我抱他上來之後,我躲到上面去,

沒想到......

我在這上面 

他就這樣爬阿爬的,就爬上去了!!!!

就是他剛剛爬的地方... 

有王者之風xd 

這麼高耶!孩子你也稍微表現出害怕嘛......

我真的是不能小看小蛋黃了= =

玩一玩,將近四點半,這次我有記得帶奶出門,

但是我心情很不好,不想在那邊餵,所以就草率的回家了......

 

中間有一大段過程,我不想回想,但又不可能遺忘,

但是只要想起來,我就好難過好難過......

有一個阿伯帶著小姐姐來玩,

本來阿伯在旁邊看著小姐姐玩的好好的,

小蛋黃這個傢伙就很愛找人搭訕,

阿對於一個笑瞇瞇的孩子來,很少人能抵抗吧= =

阿伯不例外,也開始跟著小蛋黃玩起來,

我突然感受到小姐姐的敵意......

當時我不以為意,小孩子嘛~

後來小蛋黃在中間大玩具區域爬阿爬的時候,

小姐姐也過來了,小姐姐一直湊在小蛋黃旁邊,

沒有動手動腳,只是在他旁邊,所以我也不以為意,

想說小姐姐是在跟小蛋黃玩,

但是看著看著,愈來愈覺得狀況好像不是我所想的,

小蛋黃想爬上器材但是爬不上,小姐姐用身體擋著也不給他爬,

本來想說是保護小蛋黃,很好阿,

但是,小姐姐的動作愈來愈大,甚至到「壓」著他,

小蛋黃被壓著不舒服了,所以有點動手推開小姐姐,還順手拉了她的頭髮,

我趕快拉開小蛋黃的手,順便呼呼小姐姐,跟她對不起,

她露出了勝利的笑容......我不懂,但是我沒想那麼多,

我到這個時候還是認為,小孩子玩嘛~只是可能不懂分寸了一點,

那我把小蛋黃抱走,讓小蛋黃去玩搖搖馬好了,

當我把小蛋黃放到搖馬旁邊,要讓他自己爬上去,

突然~小姐姐把大瑜珈球往小蛋黃身上丟過來!然後哈哈大笑!

這顆球比小蛋黃大很多耶!還好沒砸到,我當時真的是嚇傻了,

阿伯也嚇到了,趕快衝過去罵唸了一下小姐姐,

我傻了好久,等我回過神來,才開始對小姐姐產生警戒心......

(對不起,我這個時候才有警戒......我真的是個粗線條的媽媽...)

我開始不離開小蛋黃半步,

不然本來都是為了讓小蛋黃能自由的玩,我大概都離他兩公尺遠左右,

但是狀況依然不斷,

當小蛋黃要爬上搖搖馬的時候,小姐姐一把把搖搖馬搶過來坐,

OK你要玩,那我們去玩別的,小蛋黃也不在意,他抓起旁邊的球來玩,

但是小姐姐卻故意一直搖著馬移動過來,而且一直要往小蛋黃身上撞過去,

阿伯也用力抓住小姐姐,小姐姐吃痛叫了一聲停了下來,

我也把小蛋黃帶到另一邊玩別的,小蛋黃跑去玩車子,

(或許有人會想,我怎麼不離開?

 我並不想這樣就離開,或許是我一直覺得小姐姐只是不懂分寸......)

小姐姐卻又搖著馬過來了,小蛋黃在車子裡面站著,站不穩,

小姐姐開始推著車,小蛋黃摔倒,爬起來,小姐姐又搖著馬撞......

阿伯又怒斥了小姐姐,

這時候,小姐姐講了一句話之後就跑走了,她說:

對啦!人家都有媽媽可以陪!

 

我傻了。

我愣住了。

小蛋黃什麼都不知道,還是在玩他的,我卻什麼心思都沒了,

帶小蛋黃回家的路上,我整個人像行屍走肉般,完全沒辦法思考,

回到家之後,我一度想PO在媽寶板上求助,

但是一句話我永遠打不完,我沒辦法整理我的思緒,

我知道這個地方隔代教養的情況很普遍,

我本來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爺爺奶奶疼,很OK啊!

直到我聽到這句話,

好像有人在我心中插了一把刀,我好痛好痛。

我本來以為,我是因為小蛋黃被小姐姐欺負而心痛,

但是當我把整件事情跟我老公說之後,我說不完,我就開始大哭,

當我講到小姐姐負氣離開說的那句話,我才明白我是因為她而心痛。

是怎麼樣的心情,是怎麼樣的情緒,在小姐姐身上?

是什麼樣的刺激,可以讓一個幼稚園的孩子講出這樣的話?

我好難過好難過,每想起一次就覺得有刀捅我一次,我心好痛。

我哭著跟小太陽說,拜託不管怎樣都不要送小蛋黃去高雄,

我不要小蛋黃也變這樣......

小太陽問我,為什麼不趕快把小蛋黃帶回來呢?

我說我怕,我怕小姐姐是真心想跟小蛋黃玩,只是拿不清分寸,

如果我把小蛋黃就這樣帶離開了,那不是傷到小姐姐的心嗎?

我心疼這些父母不能每天在身邊的孩子,我真的好心疼......

雖然知道他們的父母一定也是不得已的,但是孩子的心情很無辜,

他們一定很想每天跟爸媽在一起的阿......

 

可不可以,有一天,孩子們都可以每天和父母在一起,

不要再當假日父母呢......

可不可以......我真的希望能有這樣的一天......

永遠都不要讓孩子講出這種話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