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12.JPG

 

 

這間冰店是「多年網友」丹媽的哥哥為了爸爸開的,

為什麼是多年網友?我們在FB上認識了應該有兩年了吧XD

會聊天會分享消息,也相互約過說如果我有回高雄就來見個面,

沒想到怎麼樣都無緣阿阿阿~

每次回高雄的時間幾乎都被綁架了,真的要約也不知道怎麼約,

這次正巧丹媽家這家店開在我婆家不遠處(還是走不到啦...),

我們又那麼愛吃冰,那一定要來嚐個鮮,和丹媽來個相見歡囉!

 

結果我們總共造訪了兩次......

7/14去跟丹媽相見歡之後,一試成主顧啊!

立刻跟丹媽說~等我!我下次回來會把相機帶回來,我要寫食記!

開玩笑我寫食記很挑的,不是隨便一家店我都寫耶~

要不是真心喜歡,我何必來花時間寫這東西哩XD

所以7/18我又去吃了一次XD順便去拍照囉!

 

說實在的這間店不是很好找,真的是深藏在巷弄之中啊!

雖然有地址了,但是因為沒有明顯扛棒,

所以我們開車也是一路慢慢的開過去,直到門口看到紅旗子才確定是這家,

長的真的是很低調耶!

DSC06914.JPG  

很低調就算了,你長得還不像冰店是怎麼一回事?

這根本是咖啡店吧~~

實在是裝潢得很漂亮,跟一般的冰店不一樣,

這時候應該大家都會擔心價格?

DSC06932.JPG  

這個價格....我想沒什麼好擔心的了XDDDDDDDD

這個黑板上的菜單常常會更改唷~我兩天去長的就都不一樣了XD

我們第一次去,2大1小也才吃了58元耶!

第二次是有點芒果,而且我點了一堆料,才吃了110~

說真的,好平價阿!

第一次去,我們點了:黑糖水冰+紅豆+綠豆+湯圓 & 鳳梨水冰

DSC_0665.jpg  

這是那個黑糖+一堆豆的那個,老公點的,

這個碗,很~大~~~

這尺寸大概是一般外面麵碗的尺寸.......orz

上圖紅豆送錯變成大豆,ok啦反正我老公也吃XD

豆子煮的軟爛但是不至於沒口感,兒子表示:好吃!

那個湯圓看起來應該是市售的湯圓,就不多加評論XD

該大力推薦的,就是他的「水冰」囉!

他有各種口味的水冰,都很有特色,

這個黑糖水冰黑糖味很足夠,但是又不是像黑糖剉冰一樣的糖漿甜,

反而是吃起來像「冰涼的黑糖飲」那樣的甜度,

配上料,他是很棒的基底,不過甜也不膩口,

單吃水冰也很棒,雖然是冰,但是因為甜度不高,所以有解渴的感覺~

 

老公的快吃完了我的鳳梨水冰才上,

因為是現~打~的~ohya~

DSC_0685.jpg  

整碗白白的,why!?鳳梨不是黃色的嗎?

那些白白的都是鳳梨的酵素啦~歐呵呵呵呵~

看看這有多天然~真的是新鮮鳳梨下去做的耶!

不然哪來這樣滿滿的酵素阿~

裡面黃黃的,就是鳳梨果肉囉!還吃的到鳳梨的纖維,讚的啦!

為什麼我不加料?

因為我覺得鳳梨冰......好像加什麼都怪XD

加豆子類?NONONO,風味就跑了;加鳳梨?...有沒有這麼愛鳳梨?

加最愛的湯圓?酸酸甜甜的湯圓嗎?不太對......

我還是吃鳳梨水冰就好了XDDDDD

下次點鳳梨,頂多加個煉乳吧~變鳳梨牛奶好像也不錯XD

 

這樣兩碗冰,打完9折後,58元~有沒有俗!有吼!

為什麼打9折?因為打卡就能打折XDDDD

DSC06930.JPG  

這個舊窗框的裝飾來由還挺可愛的,

因為設計師大姐喜歡這種有年代有歷史的東西,

所以這窗框是他學生從眷村扛過來的「開店賀禮」XD

他們店裡面有很多很有感覺的裝潢,除了這個之外還有喔!

 

 

7/14吃完當天,我就跟丹媽說:我下星期回來還要來!

我要來吃不同口味的,順便來拍照XD因為這家店太棒了~

於是4天後我就又出現在這裡了......

既然目的是拍照,我就先來介紹這家店吧!

這是一家有故事的店~ 

聽起來很像是間老店,但是他不是老店XD

他是孝順的子女為了一圓爸爸的夢想的店,

店裡面的設計與裝潢製作幾乎皆出於老爸爸的兒女之手,

DSC06918.JPG

DSC06922.JPG

 

我實在是很喜歡這個邊桌,非常的節省空間~

 

 

DSC06920.JPG  

(這個椅子超超超超超可愛!)

一些有歲月的裝飾,都是從鹿草老家搬過來:

家裡的窗框、石磨、豬槽、床板;

DSC06929.JPG

 

DSC06940.JPG

DSC06957.JPG

 

這個有年紀的電風扇很難看到了說~  

還有漂亮實用的漂流木,

 

DSC06960.JPG

 

這很酷,這是漂流木裝了燈,超漂亮的

 

 

 

 

DSC06916.JPG  

這讓這家店更添增了家鄉味,和「人」的味道。

 

環境介紹完了,重點還是吃冰!

今天點了:冬瓜茶水冰+紅豆+綠豆+湯圓 (鍾先生你很萬年如一)、

香蕉水冰+芒果+湯圓芒果布丁

這次紅豆就沒有給錯變成花豆了XD

不過長的跟上次點的一樣,我就不另外拍照了,

(絕對不承認是當我還在亂亂拍的時候我老公已經吃一半了!)

冬瓜茶水冰非常的古早味冬瓜茶~是我們喜歡的味道XD

豆子依然好吃,湯圓依然長那樣但是我愛~

DSC06943.JPG  

搭啷~這個澎湃的是我的香蕉水冰+芒果+湯圓,

再次告訴各位,這個碗是跟外面的麵碗一樣大........

我是來吃點心,不是來吃撐的阿

芒果是為了超級無敵愛吃芒果不怕過敏的兒子點的,

他還真的把我的芒果吃光光= =

湯圓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搭配上香蕉我想一點都不奇怪(嗎?)

DSC06948.JPG  

這個冰的顏色再次證明他們的冰真的很~天~然~

就是香蕉泥的顏色,沒有色素,不會有特殊香氣,

吃起來淡淡的香蕉味,喜歡吃綿綿冰的應該會喜歡這口感,軟綿軟綿,

好棒阿

搭配上芒果真的是很好吃,下次我依然還想加煉乳XD

DSC06945.JPG  

這是為了兒子點的芒果布丁,

一樣超天然,裡面有滿~滿的芒果,一顆聽說是15元(老闆有偷算我試吃價啦XD)

兒子也是幾乎把他吃光了= =

然後老闆說有芒果新口味,說要來一小杯讓我們吃吃看,

DSC06942.JPG  

這叫一小杯!?

一、!?

別忘了妳們家的冰碗跟外面的湯碗一樣大阿~~(是要強調幾次)

阿不就感謝兒子吃得很開心,不然我要吃撐到用爬的爬出去了......

話說回來,還真的超好吃XD

不過我並不會想要點芒果水冰+芒果......這跟鳳梨水冰+鳳梨一樣不知所云XD

 

我們這樣吃下來,總共是110元~

DSC06951.JPG  

換來我快撐死的肚皮orz

 

在上次吃冰吃得很愉快的時候,我在桌上看到了這兩罐東西

DSC06953.JPG  

為什麼冰店桌上會有玫瑰鹽+酸梅粉

丹媽跟我說,因為他們有一個非常特殊的口味,

需要搭配這兩種調味料來吃,會更好吃~

要搭配調味料的冰?這麼神奇?

丹媽請我吃了一小杯,我還特地拜託他給我小杯一點,因為我怕我不敢吃XD

拿來的時候答案揭曉~是「甘蔗牧草」口味,

哇塞!綠油油的一杯耶~

不過我沒拍到,借用一下粉絲團照片:

1071533_1395798970634685_298274133_o  

(不是我拍的~是粉絲團的小編拍的~)

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XD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口味,非常的清爽,

加上鹽之後,草味就不見了,帶出的是甘蔗的甜味,超讚~

不過我老公就不太喜歡這口味XD

有來吃的可以來試試看喔~

 

店內有巧思的小地方還有很多,

例如他們的「面紙盒」......

DSC06927.JPG

 

但是我一定要抱怨一句

說!為什麼是蘇打誌!!!你知道有多少人一本難求嗎!!!我要掐你~~~~(kidding)

 

樓梯下的小美景,那個寶特瓶植栽有用處的唷!

 

 

DSC06937.JPG DSC06939.JPG

 

看到了嗎?為了擋住樓梯下的螺栓呢!很棒吧~環保又漂亮

那個木板也是老闆扛回來的唷~他說看起來平凡無奇,但是磨起來後就很漂亮

 

把簡單的木裝潢打了洞,就變成浪漫的星光熠熠了~

 

 

 

 

 

 

 DSC06966.JPG

 

 

這幾台舊時代的電子產品,你認得幾個呢?

 DSC06956.JPG

 

桌腳都有這個可愛的QR CODE,方便你打卡來打折XD

還有wifi的帳號密碼啦~就不用去問老闆了XD

DSC06921.JPG  

 

總之,我是徹底的愛上這家店了,

本來二訪的時候要帶著公婆一起來吃,還拍胸保證他們一定會愛的,

結果公公說要睡覺,下次再帶他來囉XD

這裡很適合休息聊天,店內也有wifi可使用,

不想吃冰,也有鬆餅和薄餅可以選擇,

丹媽我想我們之後可以常常見面了XDDDDD

 

這家好店在哪裡?

Deer Grassland 鹿草冰店 <--點我進入粉絲團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綏遠二街188號

電話:07-322 9576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五11:00 - 21:00
週六 - 週日10:30 - 21:00

DSC069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