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33              

中午回家就開始玩了XD

 

三個月前(或者再早一點)某天幫他洗頭的時候發現,疑頭上怎麼有個「結痂」?

但是摳也摳不掉,想說那應該是痣吧,反正也不大,就沒去在意,

但是在一個月前左右發現,他怎麼長大又長凸了?

於是趁著一次看醫生的時候詢問小兒科醫師這東西是否正常,

小兒科醫師確定他是突然出現、有在長大的,也並非息肉或是單純的痣,

摸下去的時候小蛋黃也會說痛痛的,

小兒科醫生叫我盡快把他帶去外科診斷切除,避免拖久了產生不必要的病變,

所以他感冒好了之後,上星期三我就帶他去找若瑟醫院的兒童外科檢察,

醫生看了看,說這應該是黑色素瘤,切除掉應該就OK了,

於是安排今天早上開刀切除。

 

這一星期間,我要感謝廖醫師先幫我看驗血報告,

讓我很快的就不必要擔憂一些莫名的事情;

也要感謝老爸打電話給喬醫師,

喬醫師告知我說沒看過這年紀的孩子有不好的黑色素瘤,切除後就沒事了,

為了手術進行的全身麻醉也是很安全的,所以可以放心。

也要謝謝那些鼓勵我和小蛋黃的朋友們,

讓我沒有很緊張的度過這星期和手術過程~

 

不想要他為了開刀把頭上剪一塊醜醜的禿頭,

昨天關店後先帶他去把頭髮剃掉,

DSC09401

還好剃完還是個帥哥啦....XDDDDD

小蛋黃這幾天也開始自己知道頭上有一顆東西不舒服,

會摸著那顆小瘤跟我說要我幫他拿掉,

也跟他說我們星期三就去找醫生叔叔幫他拿掉好不好?他都會乖乖的說好,

昨晚他可能也知道今天要開刀,所以睡不太好,

半夜一點還爬起來盧小小,已經好久沒這樣了= =

或許,他應該知道也很緊張吧~

 

今天早上7:30~8:00要去報到,

我們實在是被盧到爬不起來,近乎8點才去報到換衣服,

第一次看到小蛋黃換手術服、打點滴,心裡感覺怪怪的= =

DSC09416

頭上那顆黑黑的就是黑色素瘤,

這樣看好像還好,不過他挺凸的,所以比較害怕@@~

 

第一次打點滴,

他沒有唉唉叫,也沒有亂動,

護士(現在要改稱護理師?)小姐一直稱讚小蛋黃好乖,

一般小朋友乖的是大哭,比較承受不住的就是亂扯亂扭了@@

小蛋黃就是乖乖的坐在那邊,針插進去的時候有痛一下,

抱著他安撫他就好了,也乖乖的把他貼起來,

沒亂扯沒亂動,可能剛睡醒還在恍神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XD

DSC09409

DSC09413

進手術室先聽麻醉師講解,並且簽麻醉同意書(我好討厭簽這些東西><愈簽心愈揪),

然後我就讓老公陪同小蛋黃進手術室直到麻醉,

老公出來之後說,麻醉師和護理師們也是一直說小蛋黃怎麼那麼勇敢,

不哭不鬧,也不會亂動,就乖乖的這樣被麻醉倒地XD

這樣讓我安心很多,起碼不是在小蛋黃不安的時候進行的手術,

比較不會對他心靈造成陰影,

在他感覺就是睡個覺起來,頭上的討厭的東西拿掉,然後就回家了XD

 DSC09417

手術間門外的那一個小時時間實在是很長,

上一次在手術門外是等我老公四小時的手術,

這次是等我兒子,你們兩個我生命中的重要男人不要這樣折磨我阿= =

雖然說太早起了我還是等到快睡著,看來我很安心XD

直到進恢復室抱著小蛋黃讓他休息,

看著他身上的電線們和頭上的包紮才有「阿我兒子剛剛好像真的動手術」的感覺,

謝謝醫生順手幫我把他昨天被排氣管燙傷的超級大水泡處理掉了,

不然那個水泡還真是誇張= =

 

恢復室一個小時後,小蛋黃醒了,也可以回家了,

他整個人昏昏沉沉的一直搖來晃去,

問他頭有暈暈嗎?他會跟你晃頭晃腦的說「沒有」XD

DSC09421 

回家之後活力不錯,

醫生有開消炎藥膏和止痛藥水,

不過看起來他沒有喊痛,那應該是很OK囉~

接下來就等著下星期三回診看切片報告了。

解決了一樁今年的大事,心情有放下一顆大石了~

 

何謂黑色素瘤?可以看這篇:黑色素瘤的認識與處理

黑色素瘤特徵與惡性黑色素瘤分辨可以看這篇:「痣」顏色不一致,惡性黑色素瘤的特徵

基本上身上有任何異狀都要盡快去看醫生唷~

小題大做也不要緊,看個安心也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